被吞的文可私戳我
濛咩|歪怂 | 毛桃 | 玄亮 | 双北 | 大薛 | 麦夏|毅花

Mycroft/Mark 微段子

☞如果Mycroft与Mark是cp…

微麦夏

大部分为对话体

1.

     一次媒体采访。

    Q:Mark,您为什么会选择行业之外的人作为您的伴侣呢?

    A:我选择的不是行业,(摊手)只是他的行业恰好和我不同而已。

    Q:我们可以知道你们当年因何在一起吗?

    A:不可以。(笑)

    事实上,同他交谈从来不用我去纠正语法错误或是不当的用词。这令我很满意。

    Q:还有其他原因吗?

    A:另外就是…我喜欢权力。(笑)我不能说太多。

2.

    Mycroft下班回家,挑起眉毛望向抱着厚厚剧本窝在沙发上的Mark:“看起来你今天又接了一部戏,你总喜欢这类黑色讽刺幽默。”

    Mark抑制着自己的骄傲:“完全正确,我为此而生。不过我知道你对这些不感兴趣。”

    Mycroft昂起头:“那不一定。我真想让你看看我演的Lady Blacknell。”

  “虽说很难想象…但我能猜到你那时在台上的表现。”Mark不禁笑出声。

  “行吧,”Mycroft耸耸肩:“我知道你不相信,但Sherlock说我演的不错。”

  “但你们对戏剧的审美——”Mark做了个夸张的表情,“你应该也清楚。说实话,你弟弟比你的演技要好太多了,我看过John记录的博客,说他可以利用演戏来骗一些人说出她们知道的所有事情。”

  “他是侦探,适当地演演戏是有必要的。”

   Mark脸上浮现出一抹意义不明的笑容:“可你们某些时候才是真正的演技大师。”

    Mycroft翻了一个白眼:“请停止你所热爱的讽刺,Gatiss先生。”

  “好吧。”

3.

    Mycroft又一次从贝克街归来,Mark一边搅拌着手里的咖啡,一边对他讲:“我想写一个剧本。”

  “那你就写。”

  “关于你弟弟。”

    Mycroft略嫌弃地叹了口气。

  “那些案件真的都太棒了,天然的戏剧创作。”

  “得了吧。John写的那个博客已经够…”

  “有很多人喜欢,包括我。”Mark显得有些激动。

    Mycroft生生把到嘴边的“无聊”咽了下去。

4.

   一大早,Mycroft就给离家参加活动的Mark发短信:

   你带走了我的那件马甲? Mycroft

   是的。昨天你在家时没来得及告诉你,反正你可以轻而易举地知道它的去向。 Mark

   我并不反对你穿它,但是你为什么要将外套和马甲拆开穿! Mycroft

   那件外套太厚了,这里非常热。 Mark

   可它们是一整套。 Mycroft

   好吧,以后我不会拆开穿了。不得不说你的衣服真的很合我身。 Mark

   总之,祝顺利。早点回来。 Mycroft

 

5.

    Mycroft一回到家,就感觉到了Mark低落到谷底的情绪。很显然,根据他刚刚连续几条推特转发的内容,是因为政府今天宣布的那项政策。

  “真是黑暗的一天。”Mark将电脑啪地一声合上:“不是吗?”

  “也许是吧。”Mycroft摘下领带。

  “这样下去英国迟早要毁在那些蠢人的手里。”

  “冷静点,Mark。这又解决不了任何问题。”

  “你才是解决问题的人。”

    Mycroft一愣:“我只是个小公务员罢了,也并非无所不及。”

  “可你并不满意这个结果。”Mark盯着他的眼睛。

    Mycroft沉默了几秒。“这不过是那几群金鱼的滑稽秀场。”

  “是啊。”Mark微叹了一口气:“我的小公务员。”

 

6.

    Mycroft已经习惯了家里那满满一柜的碟片(有相当多都是恐怖片),也暂且适应了家里可能出现在各种奇怪地方的恐怖道具,可他接受不了自己终于放松下来坐在放映室里时,屏幕上显示出的骇人画面。

  “Mark!”

  “怎么?”

  “把放映室的片子换回来!”

    Mark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,这的确不是他故意的。他无奈而又不安地望着Mycroft气冲冲的脸,举起手认罪:“实在对不起,Myc,今天看完后忘记取走碟片了。”

    Mark随Mycroft进了放映室,将自己的碟片从放映机里拿出来,轻轻吹了吹表面刚落上的灰尘。他抬头看到Mycroft尚有一丝愠怒的表情,露出热诚而又尴尬的微笑:“其实这部片子拍得特别好,我可以在这陪你看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评论(6)
热度(7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